Pathview是一个用于整合组学表达数据并呈现在KEGG通路中的一个R包。先下载KEGG官网上的通路图,然后整合输入数据对通路图中的每个基因绘制热图,进行个性化处理。官方提供了Web(https://pathview.uncc.edu/)也有对应的R包,KEGG结合基因表达信息的整合分析可以说是非常方便。

# R包
BiocManager::install("pathview")

在线版也是非常方便,分了三大块,Input&OutputGraphicsColoration,此处用示例1(Example 1)做演示:

1.Input&Output:指定输入文件(上传)、输出

Gene数据格式(只能上传txt或者csv文件)如下:

复合数据(Compound Data,只能上传txt或者csv文件),接受像代谢、药物、小分子数据等:

2.Graphics制定图像布局和图例属性

3.Coloration调整颜色

以上三步都设置好后点击Submit即可。

完成后,点击Analysis Results and logs查看和下载结果。

KEGG分析利器,推荐!

参考资料:

1.https://pathview.uncc.edu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