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到Venn图绘制,R有不少包可以绘制,但是大都有各种个样的瑕疵,比如不能正确显示0交叉的区域,或者是图形大小不能按照所占百分比绘制等等,之前的一篇文章:点击访问,介绍了在线绘制Venn图的方法。本文推荐其离线版本-eulerAPE,基于java编译,在各个平台上均可使用。

下载地址:

文件名称类型描述时间
eulerAPE_3.0.0.jarjar支持windows和MAC系统Nov 18, 2013
eulerAPE_3.0.0_src.zipsrc源代码Nov 18, 2013

 推荐屏幕分辨率: 1290 × 740 或者更高分辨率

下载完成后,执行:


java -jar eulerAPE_3.0.0.jar

界面如下:

界面总体很清爽,左边是绘图区域,右边是设置区域,我们可以点击random生成一个示例:

生成的结果还是比较漂亮美观的(缺点是目前好像支持2~3个的Venn图展示,超过三个建议使用R包Upset)。

参考资料:

1.http://www.eulerdiagrams.org/eulerAPE/